Thursday, March 08, 2007

新年又到了。这次的新年比较特别。因为。。。

  除夕夜那晚是我的生日!!!

哈哈,今年的生日是我一生中最多人为我庆祝的。看到大家为了一个区区十五岁的女孩那么地努力,我才真真明白家人的重要性。

  每年的农历新年我们一家人都会回去“阿嬷家”,也是所有大大小小亲戚会聚集的一天。今年的新年是在星期日,所以星期五六点多我们就准备开车到马六甲了。到那里都已经是凌晨11点多了,在时钟敲响12时,所有人都为我唱起生日歌。那是的心情,说不上非常感动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眼泪还是会有想要流下来的感觉。

  到了那天晚上,当那些 Karaoke 的人来时,其实还没有下雨的。可是不知道是否因为上帝想要考验我们大家到底有多团结,当那些人开始准备食物时,就渐渐下起大雨。这是,就有人提议盖一个亭子。我也不知到那东西叫做什么,只认得它是拿来挡雨的。就这样每个人都非常努力地搭起那个东西,几个兄弟一人拉一边,不让别人插手,不到半个小时,他们就成功把它搭起来了。原来做了四十多年的兄弟,互相是不用一句谢谢,不用一句请你帮忙,只要看了看对方一眼,就知道盖怎么做了。

  拖了一个多小时,终于开始了。我的几个堂姐话不多说,就直接拿麦克风唱歌了。因为年龄的关系,所以这种在别人面前唱歌的事,对她们来说只是家常便饭。唱阿唱,当每个人都开始“热”起来时,就会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事。起初,没有人愿意去唱歌,一直推三推四,后来就有人开始抢麦克风。哈哈,那些较小的男孩原本不要被别人拍到,可是一到唱歌的时候就不知不觉地跑到前排来了。真是爱强镜头。拜托,你们才56 岁吧了,需要和我强吗!哈哈。。

  过了不久,大人们好像有点不耐烦了。开始又重演强麦克风的镜头了。可是我们小孩好像是有点太过分了,当大人们在唱歌时,我们这几个就跑到房间去看电视节目,当又轮到我们小孩时,每个人又匆匆忙忙地跑出来。总而言之,就是不要听他们唱老歌吧。

  终于,要切蛋糕了!而且还是我最喜欢的蓝梅蛋糕!原来生日的人可以说是一天的女王吧。呵呵,不是每个人都又机会和30多个人一起庆生的,不止不止,再加上邻居们应该又50多个吧。哈哈,简直是爽!=)

  那个生日歌不知道是不是有问题,一直播个不停,而且还是那种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的,够特别吧!我那天才15岁,其实都不能用这种歌,可是听到每个人都为你高歌一曲。连那些往往都是闭着嘴的人都会为我打开金口,那瞬间就好像是沉浸在一个没有底的井,一直跌一直跌,那些歌声就像是一把把手,紧紧地抓住我。可是那些手是多么的温柔,多么的令人感到踏实。在他们的面前我不需要伪装什么,我能做回我自己,那就是最真实的自己。

  唱完生日歌时,已经有点疲惫了。原来人也会感动到累的,我看到爸妈的眼神,有点安慰,有点累,也许,他们真的因为我而累了吧。

  后来,就轮到生日女王唱最后一首歌。我忘了自己当时是在唱什么歌,因为满脑海里都时在想今晚所发生的事。一切的努力只为了一晚,真的值得吗?也许低调一点,我就不会这么烦恼了。我知道你们为了区区一个生日蛋糕就已经很头痛了,在加上一些不合作的人,我想如果是我,也会发脾气吧。

  一个鼓掌可能对你们来说,根本不算什么。可是对一个感受到的人却是有很大很大的影响。每一个掌声,就像一把刀刺进我的心里。以前,我总认为亲情不算什么,可是现在它对我的震撼力,却让我一个那么理智的人有如此大的影响。你能想象出我当时的心情吗?

  我很后悔为什么那晚没有对任何一个人说声谢谢,不是我想要感谢你们,只是那晚我实在太累了。只想跑到房间里去睡觉。我只是不要再面对他们,越看到他们为我付出些什么,我就不知道要如何面对他们。

  问题不在于你们,一切都不能怪你们。那是我自己的问题。我会试着去改变自己的想法,去让自己更加坚强起来。可是,在这一段期间,你们能不要对我那么好吗?

  最后,我为你们送到迟来的谢谢。也许,有一天我有勇气说一声谢谢时,再亲口说一声吧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