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7, 2007

  今天是学校的校庆,也可以说是学校的生日。可是不明白的是,为什么他们可以随便更换生日的呢?难道是学校就能随便做什么吗?真是无聊。
  
  前几天校长提到要每个快捷学生拿到12分以下,而 special 学生需要拿到10分以下。一听到校长开金口,浑身就开始有点不安。看一看自己的成绩,再反复地回想起校长所说的话,她是不是要求有点太高了呢?

  去年就闻听我外婆家有一个人因为考试压力而跑去自杀。年纪轻轻的,正在荷包待放的年龄,可是却这样走上绝路。听起来有点可怕,只不过是读书罢了,需要这么折磨自己吗?考不好不代表世界末日,虽然的确会有点失望,可是一直这样沮丧下去难道对分数会有帮助吗?我承认有时一直考不好会让自己觉得自己很烂,可是与其对自己没有信心,不如让慢下来思考到底自己犯了什么错。

  我不是一个完美主义者,也不是一个过一天算一天的人,可是最起码到现在我的生活还算满充实的。我不需要为了考试而把自己搞得失了魂一样,不需要担心自己会不及格,不需要在乎别人的眼光。因为我知道只要尽了力就好,对得期自己就行了。

  我也想在这里告诉所有正在挣扎得人,如果每次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,而你也每次都达到目的,那你的生活是乏闷的。因为你从来没尝试过失败的滋味。它是甜的,也是酸的。它让我难过,同时又让我非常高兴。它是所有人最最最讨厌的,可是又是一些人可望不可求的。对那些失败过的人来说,下一次的挑战,就是不要让自己跌回谷底。而当他们在下一次顺利成功时,那种喜悦,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。只有失败过,才能体会得到那种成功的喜悦。

  所以不要害怕失败,也不要抗拒它,因为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完全的好的,或完全不好的。失败了要勇敢站起来,再失败多几次都无所谓,懂得它背后道理的人才会是最后那唯一勇敢站着的人。
  
  所以如果你失败过了,我恭喜你。如果还没,那我就只好劝你一定要勇敢一点。压力往往是因为怕失败而造成的,如果你毫不畏惧失败,那,还有哪来的压力呢?自杀的人,只是一个逃避现实的懦夫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