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2, 2007

 读完4月版的少年文摘后,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“天堂天使图穆卡”。

  她是一个患了爱滋病的小孩,可她还是依然开朗。 
  她生活在一个并不是很富裕的家庭里,可她还是认认真真地过每一天。
  她父母双双都过世了,可她还是个坚强的孩子。
 
我真的很欣赏她的内在美,她那让人觉得好像仿佛一点烦恼也没有的眼神。为什么我们就是做不到呢?

我们并没有患上什么爱滋病,不需要担心明天会不会有饭吃,有家人陪在身边,可是为什么我们却不比图穆卡快乐呢?顿时感觉非常内疚,我们面对任何事都知会埋怨,只会怨天怨地,可是当我试着把自己想象成图穆卡时,简直是小巫见大巫。
 
没有电视节目时,我们也埋怨。不符合我们心意时,我们也埋怨。就连没有东西做时,我们也埋怨。会不会有点太强词夺理了呢?你看图穆卡,她的人生观念就是要把握在地球上的每一分每一秒,开开心心地度过她所剩下的日子。她一个那么可悲的小孩子,需要面对着这么多困难,却还依然紧记着真确的人生观念,那我们何尝不能这样呢?

我们每天必须担心这个,担心那个,为什么不学学图穆卡这样简单却快乐的生活方式呢?是不是要等到自己有一天已经没有明天的时候,才来改变呢?那我宁愿选择现在就改变。开心也是一天,不开心也是一天,为什么不要选择快快乐乐地过每一天呢?其实说到容易,做就很难了。可是图穆卡这个小妹妹真的让我有所领悟。

从前这些道理什么的都是大人们借用书还报纸,来传达的。所以对我们而言,那些都只是大人们才能办到的事,可是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。一个小妹妹,比我小的妹妹都能做到了,我们这些大孩子何尝不感到羞耻,不佩服她呢?
 
她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。而她得的爱滋病也是父母传下来的。可她从未抱怨过什么,也没恨过他们,换成是我们,会这么想吗?我们每天不是说讨厌父母,就是说要离家出走,可我们都未曾想过,如果他们万一真的有一天不在我们身边了,那我们还会说回这样的话吗?不要说你还恨你父母,不要说你没办法原谅他们,因为没有一种恨是无法被释怀的。如果刚好对你父母有所不满,想一想图穆卡的父母,再想想你自己的父母,他们真的不能被原谅吗?

试着改变自己的生活观念,也许你就会觉得其实认真地过每一天,包着乐观的态度面对一切,那世界可能没你想象的差吧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