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2, 2007

  少年文摘的其中一篇文章让我感触良深,那就是“失败总回留下东西”。
虽然这篇文章确实有点短,但是内容对我来说可是全本书里面最符合我们年轻朋友的。故事的大纲我就不多说了,就是有点塞翁失马的感觉。对我们这种运动员来说,或许可以把它当成一种鼓励吧。

  我们往往在比赛中一输了一场比赛就脸黑黑,仿佛是全世界得罪了他。不然就一直垂头丧气,提不起精神来。咳,虽然有点惭愧,但是我还是得承认我们运动员真的有时是这样的。为什么我们要把比赛看得这么重呢?就比赛而已嘛,输了它,真的有比天踏下来更惨吗?可能是环境的影响吧。把我们变成比赛的机器人,一输了比赛就得承受残忍的惩罚,这样对我们心灵上,是多是少都有点阴影吧。

  书里的船长,一时想不开,决定断送自己的性命。可是后来却因为坚持下去,而从中得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。我们输了一个重大的比赛,也会像船长一样坚持下去吗?又或许我们会轻易地放弃了呢?放弃其实就是一种逃避。而书里也有说逃避是最差的选择,勇敢地面对失败,你便能从中体悟,一种不一样的收获。对我而言,输了比赛无所谓。最重要的是不要去逃避,因为逃避只是懦夫的羞耻行为。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失败,承认自己是别人的手下败将,那么无论别人再怎么说你,就算是很难听的话,你也可以对他所说的风凉话当做耳边风了。第二,就是要从别的角度去看那个比赛,或是那个问题。你自己看了可能会觉得自己是一个失败者,可是如果从别人的角度去看这个比赛,又可能另一回事了。那我们为什么不要它 当成是一种磨练呢?反正那些成功人士也不是永远第一的对吗?

  换句话说,那些从来没失败过的人,又怎么能品尝到失败后而好不容易才成功的那种飘飘感觉呢?所以我的总结是,不要因为失败了,而认为是世界末日,永远抱着几极度乐观的态度面对一切,以为成功的妈妈是失败,而我们这些失败的人,都已经普升为妈妈级了,不好吗?哈哈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